- 說出真相 拒絕謊言 尋求正義 呼唤良知 - 我們是公民,而不是怨民!我們的聲音你們應該聽到了,但還是沒有回答! 請問,你們究竟是不敢回答,還是無法回答?

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蒙牛聘「槍手」抹黑對手煽動網友

蘋果日報 - 20110105 - 蒙牛聘「槍手」抹黑對手煽動網友: "近年內地商界借「網絡水軍」進行商業炒作、攻擊對手事件時有發生;奶業巨頭蒙牛聘公關網上攻擊競爭對手伊利;國產手機「魅族 M9」元旦上市時,被指借網絡水軍製造各地「排長龍」搶購景象;新出影片涉嫌借水軍造勢等,不一而足。
去年 9月,蒙牛公司被爆聘請北京博思智奇公關顧問公司,在網絡對競爭對手伊利旗下產品「 QQ星兒童奶」抹黑,手段包括請「槍手」寫攻擊網帖,在近百個論壇發帖,煽動網友不滿情緒;以兒童家長、孕婦等身份擬定問答稿控訴伊利。
在一個月時間內,蒙牛所聘網絡水軍通過惡意攻擊對手,令自己同類產品「未來星」獲益。公安破案證實是蒙牛「未來星」品牌經理安勇所為,安勇及公關公司三名員工被捕;但蒙牛在道歉時強調是員工個人行為。
手機上市 製造搶購景象

今年元旦國產手機「魅族 M9」首發,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、珠海五個首發城市出現排長隊購買情景。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聯盟秘書長李易指,大排長龍購買純屬網絡水軍在網上炒作引發,更指這場炒作「花費不到 30萬,絕對物超所值」。
今年內地賀歲片票房最高的《讓子彈飛》,也有聘用網絡水軍的質疑。該片宣傳總監雖否認,但互聯網上唱好該片的帖文鋪天蓋地,卻是事實。此外,近年內地網絡紅人芙蓉姐姐、鳳姐等,背後都有推手,借助網絡水軍捧紅。
本報記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